云间皎月

afd/wb:青岩恶人花

光明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 光明鸟

  

“像高翔之鸟,每一片羽毛都沾染太阳的光。”

——我想要的,只有自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.

  

如果这世上真的有走马灯,在跌落深渊之前,他只愿回到那个宁静的午后。午后日光温柔,拜占庭的珐琅窗投射一片绮丽在那个人身侧,高泰明单脚支地靠坐在空荡的观众席上,久违地享受起这难能的适意。

  

‘真奇妙,在她的指尖下也能流泻出出如此动人的旋律.....原来大小姐不是只会挑刺啊……’

  

  

……

“喂,我说大小姐,你能不能不要那么顺从地听你妈妈朋友的责骂了,我看她就是不 懂欣赏,freestyle 哪有这些条条框框的?”

  

“高泰明!!不许你这么说老师!”

  

他故作轻挑地凑近她享受少女面具破裂下的生动表情,只有在这时他的心脏才仿佛又被注入力量,缓慢却坚定地随呼吸搏动。

  

“嘁——不说就不说 。”

  

少女又羞又恼地朝前跑着拉开与他的距离,而又不时偷偷侧脸来瞧他。

榕树下碎影斑驳,心像是被飞鸟划过云层,留下一道很浅很浅的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

2.

  

他是个生命早已进入倒计时的孩子。

人生路长,十八年一眼就望见了尽头。

  

「留在美国吧,方便治疗。」

…………

「高泰明又和人打架,成绩也下滑了。」

「算了算了,反正这孩子也……就让他开心点吧。」

  

…………

  

呼吸间,未来就这样轻易地被决定了。

登上回国航班的那一刻,心中只剩轻松与愉快。大洋彼岸的故土有太多陌生的人与事,但没有无聊的繁华和令人疲倦的复检,更没有时刻都小心翼翼,担忧他猝然死亡的那些悲悯。

「这孩子真是太任性了!」

  

…………

  

心脏裂开了一条缝,凛风泠泠,呼啸着撕烂血肉,喷薄出余晖的红。

  

  

「高泰明,你怎么这么任性啊?!」

  

  

他的表情忽然一片空白。

  

陈思思本背过身和他赌气,却良久没等到往日般的调笑或嘲讽。她不安地偷偷瞟他,却看到他阴沉的面容,这才明白,自己触及到了他不为人知的禁域。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你没事吧?”

————小心翼翼的。

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……”

————懊恼的。

“高泰明,对不起,我不该随便冲你发脾气的……”

————慌不择路的。

  

  

路灯将他的影子拉的很长,走近他,牵起他的手,冰凉冰凉的。

  

他熏染温柔地笑了,不再像从前那样刻意。他弯腰,在思思紧张又期待的颤抖中抬手轻抚她柔软的发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没事,头发乱了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3.

鲜红的血如同撕裂云彩的残阳。

  

若道哪些堪恨处,任是无情也动人。

  

再完美的故事也有落幕之时,

更何况这只是一场畸形的有始无终。

  

看着她悲伤的背影,心中的痛苦难以排解,

他不后悔今日的一切,却懊恼昨日的种种。

  

  

「我没有如期归来,或许这就是离别的意义。」

  

  

“大小姐……思思……别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穿透她的身体,抹不去她的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4.

  

  

「如果我爱你,正好你也爱我,我会附身轻轻将吻印在你颊侧;但如果我爱你,而你却不爱我,我只会摸摸你的头,说:‘头发乱了喔’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the end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